Victor如果果君

相信文字的力量。
(曾用账号名Victor如果_8148)

【婚后XX_夫妻小闲话⑥】心火盛

夏日炎炎很上火

猫鼠游戏有点甜




大暑之日,热气上头。


今夏抱着冰西瓜躲进西南院一角,被阎王逮到的时候,人就坐在边廊的树荫底下、吃得是大口接着小口,丝毫没有察觉——


陆绎就安安静静地站在她身后:甜吗?


今夏白日见鬼似地跳了起来:大...大人!! 你怎么来了?


陆绎负手在后,上下看她一眼:怎么?我不能来?


今夏赔笑:不、不是!我这不是想着,大人你应该在忙嘛......


陆绎:你很想我忙吗?


今夏讨好:哪、哪有!我巴不得大人您天天在家,好时时刻刻陪着我呢....


陆绎哼了哼:你真这么想?


今夏心虚:真、真的啊!不然你看,我一个人吃西瓜吃得多寂寞呀,这可都要怪大人你!!明明有空也不早讲,我刚刚吃得可不尽兴了......


陆绎低下眼眸、摇了摇头,怎么有人的脸皮能厚成这样?

就刚才陆夫人的吃相,小脸都快要埋进西瓜瓢里了:...过来。


今夏十分警戒:干嘛?


陆绎瞪她一眼:你过来。


今夏站在原地:干嘛嘛!


陆绎就笑了笑:你过不过来?


今夏自然还是过去了的。


边过去、边皱着一张小脸,念念叨叨的:大人,有话好好说,可不兴动手啊.....


陆绎一度是十分想翻白眼。


这管不住嘴、又怂得要命,陆夫人就不是个能做大事的类型。

于是乎直接冷哼一声,举起手来。


今夏见状,立刻皮都绷紧了,使劲将双眼一闭——


然而,没有等来狂风暴雨。


贪吃的小野猫偷偷似地又睁开一只眼睛:......嗯?


嗯什麽嗯?


陆绎简直没她好气:几岁的人了?偷吃就算了,嘴还擦不干净。


说着,将夏字帕的綉纹折至内里,留出了最柔软的一段绸布、裹进指间。


然后,边叹着气,边轻轻擦拭起......那馋嘴小猫偷吃后的痕迹。


今夏眼看着像是警报已解,一闪羽睫、便是嘿嘿地笑了,浮夸地把头用力一点,语气里尽是卖乖的机灵:嗯~~我就说嘛,我家大人果然最好、最好了呢~~!!


陆绎用一种打量戏精似的眼神、打量着她,显然是一个字都不信。

更当场发出了质疑的三连:是嘛?那刚刚让你过来,你躲什麽?还怕我打你啊?


今夏头摇得倒挺干脆,话却说不完全:不~~是!我这不是怕大人你又......


陆绎:又什么?


今夏眼珠子一转,颊边透出一点粉来。


——她还能怕什么?


不就是怕你陆阎王的惩罚花招一堆,青天白日的......不想领教。


然,片刻的沉默。


陆绎似已猜出她所想,掐起软软的颊肉,就凑了过去:说说看啊,怕我什么?


今夏一听就知道不对,连忙扭着胳膊想将那手瓣开。


只是锦衣卫的手劲,又岂是她能对付的?


于是,狡黠的野猫眼珠子再转了转,忽然计上心来。


正所谓,狭路相逢,勇者胜——


今夏忽而反守为攻,一改羞态。


双手揪住陆绎的衣领往下一扯,直起腰板,脚底一踮。


出其不意的反击。


是软软的小嘴贴上了阎王嘴角的弧线。


绵绵密密。


还带着一点儿西瓜的清甜。


终于诱得那一向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锦衣卫......恍了心绪,也乱了呼吸。


却就在他不由得合上双眼,将大掌抚上纤腰的一刻——


用力一挣,甩手一推。


溜得飞快。


今夏转眼已到了十米开外,面上还带着些许红粉绯绯:谢谢大人!!西瓜很甜!!嘴也擦好!!大人再见!!


——袁今夏!!!


陆绎咬牙切齿地转过身来。


可哪里还有什麽听话的陆夫人,自然,也再找不着曾经狗腿的小捕快。


那人儿脚底抹油,已然彻彻底底地消失在他的视线以外。


只留下一个心烦意乱的锦衣卫、与半个吃剩了的冰西瓜,同在树下,可可爱爱。


很好。


非常好。


陆绎笑了。


这大暑之日,实在是热气上头。


不过还好。


再大的太阳,也有下山的时候。


或许——


被撩上火了的锦衣卫都有些什麽手段......


是时候,让夫人知道知道了。




Ps. 本文乃【婚后XX】以“夫妻小闲话”为主题的小短则系列第六篇。

本来想要应节大暑的,没赶上,那就趁今天,刚好是大暑之后第十日。

还望大家不嫌弃~

这篇其实七月中就开始写了,有关注我老福特的读者可能大概会知道,我7月中下旬经历了什么......简而言之,今年的七月是个悲伤的月份。

山河遇难,贱人横行。

凡人如我,除了骂骂咧咧和心里生气,基本就是无能为力。

这种时候就很想中个六合彩一亿,我一定干脆捐出一半,绝不食言。

But anyway la,没能力、没运气、也没一亿的我,只能尽我所能码字,为生活打气(?

于是,补档上【节气大暑】的这篇,向正气无比的太阳许愿~

愿烈日炎炎,驱走病毒与水灾的蔓延,引领伤痛的灵魂回归平静。

也愿艳阳正气,普照大地,让那些不公正的、不公平的、不公义的混蛋们越滚越远!

 

同时附列【婚后XX:夫妻小闲话】同编号系列、其他已发布小甜饼链接:

520   高考加油   六一兒童節   出差   端午   

简而言之,【小闲话】就是一个用来写 "应节文" 和 "小idea" 的系列😎

未来还会继续、以穿插在本合集各类甜饼时序中的形式,随缘持续更新哦~


以上。

千言万语,愿在秋日到来之前~~~

祈祷自己、与每一个看过此文的人,都能有一个心愿达成的夏天。

 

而七夕将近,我会试着尽量与大家七夕再见。

不过在此之前~~

请让肤浅的我~~看看有没有人喜欢这篇~~~


另,ps.中的ps.——

据我所知,下周末8月7日有个名为【与君四时】的立秋锦衣联文。

我虽无缘参加,但参加者中却有不少相识之人。


其中最期待的,就是一向创作精良的@红衣二狗铁碎牙 ,相信她的旧作【我曾经认识一个锦衣卫】(爆虐预警)、连载【赠桃花】【寻情】等,大家都是过目不忘的吧?

锦衣一周年时的【终得所爱】也是完成度超高,有喜有泪!

甚至就连她今年四月忽然出现的那篇【时时爱你】,我都喜欢得不行~~


还有@许有吉 kana的连载续写《星流》,点了45次红心蓝手,外加写了很多废话评论以及其他对外安利的我,表示手指微累,但......值得啊......


而 @任尔咚嘻 的脑洞除了在去年延绵了我接近半年、每日的惊喜以外,到了最近还是会时不时再有新作出现~~而且~这个大大据我经验,永远是甜~惧刀者如我,见到她的名字,就是一个安心~~


另,@卑职不配、 @鱼仔(置顶预售)、 @六元一斤蛎虾的文文,我都算是看了一点点、或一部分,可是又都没有看全......但这三位都是属于我最喜欢的【连载选手】类型,文笔流畅,故事架构颇有章法,大家感兴趣都可以去关注看看哦~


至于@橘思晚 和 @祈绯 这两位已经圈内消失很久了,但是他们的文文真的不错,可可爱爱、温温柔柔的少女笔触,阅读十分舒适~


另外@苏伦特ᝰ@多羟基的醛酮化合物都没我甜@是阿辞啊呢,就我个人感觉,是我闲时喜爱的那种轻喜风,就是读得轻松、看得愉快,大概率可以舒缓神经,让人有一点快乐、调解生活压力的那种(?


Last but not least,就是这次这个联文的组织者@是6甫不是杜甫,花了很多精神去筹备这次联文、也过了一个充实暑假的妹妹,从去年锦衣结局后一直到现在,可以明显看到文笔越来越优~在此顺祝此番联文顺利!!

老姐姐我帮你宣传,暂时就先尽力到这一步了!


同时附录,此项锦衣【与君四时】立秋联文参加者名录:

@款款   @祈绯   @卑职不配   @苏伦特ᝰ   @寄舟   @是6甫不是杜甫   @是阿辞啊   @初雪   @多羟基的醛酮化合物都没我甜   @遹沵   @橘思晚   @北然   @林楉   @许有吉 kana   @红衣二狗铁碎牙   @玉未央y   @浥尘   @长脖子鹿和小头星人   @六元一斤蛎虾   @鱼仔(置顶预售)   @任尔咚嘻   @夏爷嫁我! 

总而言之,下个周末,大家可以多多支持啰!!


当然~也别忘了我的这篇【大暑甜饼】,同样期待你们的点点回应~~

评论(52)

热度(38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