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ctor如果果君

相信文字的力量。
(曾用账号名Victor如果_8148)

【中秋节贺】有月亮的故事

⭕撒娇猫猫要听故事

⭕阎王的心动与曾经

⭕甜到打滚小团圆🌕💕




“大人你看~~!!”

那陆府最高的屋顶上,晒着月光,有一个醉醺醺的人儿,正偎在另一个人的心上。

她像是极兴奋的模样,红着小脸,说话时整个人都在一晃一晃的,晃得都快要摔下屋顶了,却还急火火地伸出手来,要将那顶好的月色指给他看。

“大~人~~!你别光看着我呀,你也看看这月亮~~”

“嘘...!别用手指。”

陆绎低低地笑出来,虽无瑕去看那月,眼底却是月色温柔。

伸手将那窜了大半个身子出去的人儿先捞回怀里,双臂一收,就用唬孩子般的声音唬着她说道,“你没听说过吗?用手指着月亮,晚上可是会被割耳朵的!”

“啊——?真的假的啊?”

迷糊的小醉猫非常好唬,嘴上说着不信,身体却很诚实,赶紧捂起耳朵就窝回到了他的心口处,嘴里还在嚷嚷着,“大人可别唬我!!”

“没唬你。”

陆绎装得一本正经,垂眸看那人儿正害怕似的贴上来,眼底透出些许好玩,“坊间传言嘛,若不信......那我不拦着,你再指一个试试?”

“唔唔~~不要!!”今夏急了,酒醉的人越急越不清醒,眉心就蹙着,“我会怕!”

“怕什么?”

“怕疼......”

她一个劲儿地往他怀里钻,讲起话来也愈发黏黏糊糊的,“要是...要是真被割耳朵了怎麽办?我怕疼......”

“不怕,有大人在啊。”

他连哄带骗似的,故意道,“试试嘛,就一下?”

“一下也不行!!”

今夏忽然就抬起头来了,生气一般,一手抵在他胸前、另一手却搂紧在他的脖子上,用力地搖著,好像知道自己在说什么、又不好像不知道,声音里全是女儿家的娇嗔。

“我不试~!!说了不试就不试!大人你每次都说就试一下,每次都是骗人的!!”

“?!”

陆绎是真的猝不及防,空有一身好武功却捂不住夫人这嘴,只能赶紧将那口没遮拦的醉猫摁回到怀中安抚,这话题显然也不能继续了。

“嘘......好了好了,不试就不试吧,喊那么大声,你也不怕人听见?”

“听见什么?”

“......”算了,跟一只醉猫说不了人话。

陆绎只是轻轻地叹一口气,些许纵容溢出眉心,便轻轻蹙起。

而风一时静静。

清辉满地。

那十五的月色,是秋夜里的凉意徐徐。

她早已重新蜷回了他的怀里,毛茸茸的额发蹭着他的肩颈。

今夏这一夜是真的醉了。

...也怪他没有看紧。

可是,那中秋的团圆饭在陆府热闹了一夜,又是她生辰,想着,这小人儿大半年来也算是听话,不曾有过什么大病小痛的;难得遇着了这欢欢喜喜的日子,清甜的果酒一杯又一杯饮下,醉意升腾,陆绎只在旁边静静地看着,也就不曾阻拦。

且让她再醉一回吧。

反正,也许久未有过了。

更何况,那小醉猫酒后又甜又软的模样,他也真的......甚是想念啊。

陆绎的心念细碎。

藏在透亮的月影下,熏在人儿氤氲的酒香里,满满地勾成嘴角的弧线。

安静中,却又忽然听得怀中传出,“啊呜......”

那嗓音是软,也散着暖,大大咧咧,如孩童一般。

叫人一听便笑了,他将她再搂紧一些,“可是睏了?我抱你回房里去睡吧?”

“唔唔~~”今夏还是摇头,她贪这月色,像贪着这撒娇时的怀抱,醉酒的人儿也常常忘了羞怯,眉目间都是腻人的甜稠,“大~人~~!我、我要陪着大人,看月亮~~~”

陆绎轻轻地笑,“嗯,这不是在看了吗?”

只不过,明明是夫人吵着闹着要上房顶的,怎么这会子...又成了是她陪着他了?

也罢。

寿星公最大,她说什么便是什么吧。

于是寿星公果然就又发话了,“不够~~”

她攀着他的肩膀,将糯糯的小嘴贴到耳边,一阵阵嘿嘿嘿地笑着,提出要求。

“大人你~!你还要,嗯~要送我生辰礼~!!”

陆绎还是笑,这醉猫就是不讲道理,房里那金子打的臂钏量值加起来足足八两,收下的时候两眼发光,现在就又全都忘了,还好意思来跟他讨要别的。

但他还是应了,“你想要什么?”

今夏的眼珠子转来转去,犹豫片刻,又再下定决心,“我要...大人给我讲故事!!”

“讲故事?”

陆绎倒是真有些意外,这不、才刚刚说夫人喝醉了酒像小孩,她就真跟个孩子似的嚷嚷着要听故事了,“...怎么忽然间想起来这个?”

“大~~人~!”

她却不应,只兴冲冲地唤他一声。

答非所问的,眉头一皱,嘴一撅,闹起脾气来了,“大人你~!!你别装哦!我知道的,我知道你会讲故事!你讲故事可好听了~!我都还没听过呢!!”

陆绎就更好奇了,“没听过?没听过,你怎么就知道我讲故事好听了?嗯?”

“嗯...就...就是那个啊......”

醉猫一下被绕得有点儿懵,脑子打结,心思就忘了得藏着掖着,迷迷糊糊全都招了,“就是下午,嗯...小书房,你给小瑛宝讲故事来着,我看到了...你还给她讲了好久哦......”

陆绎这就又笑了。

止都止不住的。

低低又轻轻,笑了很久很久。

那发笑时的胸腔微微震动,叫窝在他怀中的小人儿也不安份起来。

小拳头就有气无力地捶了他一下。

想了想。

哼,再捶一下。

陆绎又笑着握起那小拳来,忽然变得很好说话的样子,“你想听什么?”

今夏却努努嘴,“那...大人你说过什么?”

“嗯?”

“就是...那个...你今天给小瑛宝讲故事的时候,都讲了什么?”

“这个嘛......”

陆绎慢悠悠地卖着关子,低着头去看她。

夫人又吃醋了?

吃醋的夫人还真可爱啊。

可既然,夫人都已经吃醋了,他就必须得坦白从宽了,“其实也没讲什么,中秋嘛,给孩子讲讲月亮的故事,一时间想不起来,还翻了翻书,挑了几个,嫦娥奔月、吴刚伐桂、抗元起义......差不多就这些吧。”

“差不多...?”

猫儿的声音嘟嘟囔囔的,小手挣开他掌心,戳出三跟小指头来,“三...?三个!!大人,你给她一次就说了...三个故事!!你都还没给我讲过呢!!”

“是啊,对不住夫人了。”

陆绎的眉眼里是笑,嗓音都透着温情,大掌捧过她的小脸,指腹一下下地安抚着。

“今夏,你想听什么?我都说给你听?”

可小醉猫还在委屈着,眼睛一眨一眨的。

他很有耐心,“嫦娥奔月?吴刚伐桂?抗元起义?还是,我翻翻书,再找点别的?”

“不要。”

她终于糯糯地开了口,可刚吐出两个字,小门牙就又把下唇咬紧,抬起眼来望他,“我不要那些...那些,大人都跟小瑛宝讲过了,我...我要听点别的......”

“别的什么?”

今夏歪着脑袋想了好一阵,忽然咧着嘴笑了。

笑出一点狡黠来,眼睛弯成两道小桥,小手半拢着小嘴,攀到他的耳边。

她说。

“我也要听有月亮的故事!不过啊~要大人自己编一个!!”

“我编一个?”

陆绎再次意外,这人是真的就连醉了,都能变着法子让他为难,“可是今夏,编故事一直都是你的专长啊?”

“唔唔~~不管~!!大人答应了的!!”

她摇着脑袋一味地在他怀里拱着,任务刚交代完,就开始催,“快讲快讲!!”

“讲什么?我现在......”

“哎呀不管,快编快编!!”

“好好...你让我想想......”

而他最终,也只剩下笑了。

伸手摁停那好动的醉猫,又将那圆乎乎的脑袋重新在自己的肩头上放好。

抬头望向那月。

圆而亮,透着夜的欢喜。

却也像在笑着他对她的妥协。

——于是忽然就又想起了那个久远的夜。

杭州月下的屋顶,她也曾像这般靠在他的怀里。

明明醉得糊涂,却还留着三分醒,愣是把该说的、不该说的全都说了,临门一脚,又兀自缩了回去,逼得他只能亲自......

“大人~?”

怀中的猫儿却早已是等得心急,抱着他的腰身一摇,轻易就打断了他的思绪,“大人,你还没想好啊?就随便编一个嘛~~”

陆绎就柔了眼角,“不若,我给你说一个猫和阎王的故事吧?”

“猫和阎王?”

今夏又打了一个呵欠,可是呵欠刚打完,嘴角就翘了,像是对这个故事带着天然的喜欢,乖巧地眨了眨略微惺忪的眼。

“好呀好呀,那大人你快点讲吧~~”

“好。”

陆绎的声音静静。

在夜风吹起的一瞬,他将那薄软的斗篷再次掖进了今夏的肩颈。

而那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。

他慢慢地说给她听。

说从前从前,有一个性子清冷的阎王,虽然长得好看,脾气却不讨人喜欢。

人人都以为他做过很多坏事。

他没有朋友,身边的人都很怕他。

可是有一天,他无意间遇到了一只野猫。

那野猫贪吃又捣蛋,但脑子很灵光,似乎能看到阎王身上一些旁人看不到的好处。

从那以后。

小野猫,就总是跟在阎王的身边。

请他吃饭,听他说话,和他一起去了很多的地方,还会陪着他同坏人打架。

偶尔阎王生病了,猫儿也会照顾他。

“大人......”

听到这儿,今夏忽然唤他一声,额前的碎发在抬脸时一蹭,她的声音是半梦半醒,“大人你说,阎王他...是不是喜欢上了那只猫呀?”

“我想是吧。”

陆绎答得笃定,低头去看她的眼睛,看了一会儿,忽然就笑了,“只是那个时候,阎王还不确定,那只猫儿是不是也喜欢他......”

今夏却噗嗤一声笑了开来,惺忪的眼都亮了亮,“大人~那个阎王好傻啊!!”

他问她,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今夏就翘起鼻子,一副了然的模样,“野猫多精啊!要是不喜欢,怎么叫都不会理你的,但那小猫却肯天天陪在阎王身边,可见那猫的心里啊,一定是最喜欢他了!!”

“是这样吗?”

“肯定是啊!!”

“嗯。”陆绎满足地笑了。

将那猫儿在怀中收紧,呼吸里是她熟悉的软和甜,混着酒香,暖暖的......熏得他嗓音都微哑,只能低低地应着。

“夫人这么说,那就一定是了。”

“当然啊~~”

今夏很得意,得到了认可也很开心,伸手拍了拍陆绎的肩,又继续催道,“那接下来呢?月亮什么时候出场啊?”

“快了。”陆绎松开她些,抚了抚那醺红的小脸。

他就这么看着她。

就这么将故事说下去。

说到那一个有月亮的夜。

说起那一处屋顶,那一只醉猫,还有那一次不清醒的靠近。

说她曾带着满脸的娇憨、就这么不知死活地凑了过来,然后,竟只是眨了眨眼、就又带着一脸的羞赧在忽然间退开。

说他被逼无奈的亲自动手。

说她从悸动无措到终于沉醉。

说她最后占完了他的便宜,还若无其事地倒在他怀里睡去......

——就像现在。

“大人,你...你说什么呢!”

今夏皱着眉,不知何时就从他身边坐了起来。

醉醺醺的人儿浑身无力,还苦苦地撑着半臂、抵在他胸前,竭力思索着,总觉得好像听明白了什么、又好像什么都不是很明白,脑子里一团浆糊,她却比浆糊还要迷糊。

“什么小野猫,什么阎王啊......我哪有?而且你...你不就是阎王吗...?”

“我是啊。”

陆绎直认不讳,那圈在她腰间的臂,也是半分都没有松开。

稍微用一点力,就瓦解了她带着疑惑的推拒。

然后将额心相贴,温热的呼吸洒下,匀开些许她鼻息间酒气的迷离。

陆绎谆谆善诱着,“我是阎王,今夏,那你呢?”

她恍恍惚惚地沉默半晌,“...猫?”

“答对了。”

陆绎很满意,温柔地将她揽过,深深望进她的眼里。

而今夜十五。

中秋的月,是圆满而明净。

可都说月明星稀,陆夫人的眼里却有着星辰光景。

一闪一闪,晃得连都他似有了醉意。

醉在她赠予他的团圆里。

那是仿佛连月与星辰,都能一并同赏的盛大欢喜。

“今夏。”

陆绎忽然又想起了什么,轻轻再唤一声她的名。

那快要睡着的人便哼了哼,朦胧地把头抬起来,松软的额发蹭过他的侧颈。

他再抱紧一些,下巴就刚好贴上她的额心。

“今夏,你还没告诉我,故事好听吗?”

“好听,就是......”

“就是什么?”

“觉得......有一点耳熟?”

陆绎忍不住笑出声来,“那你觉得,你明天睡醒了,还会记得这个故事吗?”

“不知道,应该不记得吧......”

她挠了挠耳后,很有自知之明地回答,可略略一顿,忽然又犯起傻来,天真地眯了眯眼,“...不过,我为什么会不记得啊?”

陆绎就低低地笑着,没有回答。

夜风已起。

子夜的秋最是凉人。

“还是早些睡吧。”他轻轻地哄着她,暖在人儿肩背上的手,习惯似的摩挲着。

一下又一下。

今夏的呼吸声渐慢,然后一点点均匀。

至于那月亮的故事。

她会记得吗?

......大概不会吧。

陆绎对于夫人醉后的记忆力并没有太大的信心。

只是今夏记不记得,对他来说都不是那么要紧。

他记得就好了。

甚至,即便有一天,月老了,人也老了,他也不记得了......到了那时候,便只当作是他陪着她,一起忘在梦里的就好了。

——有发生过就好了。

只要他的故事里。

有她就好了。




PS. 佳节正好,祝各位锦奶锦爷中秋节快乐!!

中秋自古是中国人的大节。

寄愿寄情寄相思,望月望人望团圆。

所以虽然近日脑子不好使,还是想尽力而为,陪大家一起应一应这好时节。


由此,诚意献上4.5K+倾心打磨应节之作。

也是我为寻找灵感与笔触,两度凌晨外出夜逛以吸收月圆精华的心爱之作。

是热度太低应该会令我有些难过之作。

是如果收到你们的喜欢我就会很高兴之作。

是但愿迟到也能被笑纳的中秋庆贺与祝福之作。

更是望天下间有情人皆可拥有美好的情爱与圆满之作。


同时,我笔下的绎夏已经度过婚后第二个中秋了。

也感谢每一个喜欢我文文的人,陪我一起走到今日的团圆。

晚安🌕❤




同场附上我拍下的这仿如UFO的十五圆月美照一张。

别笑。

这手机我总有一天会换的(哼唧。


附赠去年中秋节贺甜饼指路 👉 

温馨感动甜蜜向《有月亮的夜晚及 脸红心跳后记《嗜甜



评论(66)

热度(47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