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ctor如果果君

相信文字的力量。
(曾用账号名Victor如果_8148)

【婚后XX_夫妻小闲话⑰】不许笑

⭕陆夫人森七七不好哄

⭕大人你好好解释,对人家小姐笑什么笑




这一日,天朗气清,阳光普照。


就连那从不将喜怒轻示于人前的陆指挥使,脸上都是肉眼可见的心情大好,步履轻快,嘴角带翘,虽一路无语,却又忍不住地一眼一眼,往那刻意离着自己一米之遥的小捕快身上去瞄。


“做什么?”


于是,被人明目张胆地打量了一路的陆夫人,终于在踏入陆府的大门以后,像是忍无可忍般,刻意地凶巴巴往回一瞟。


“大人有话想讲?”


“夫人可是想听?”


陆绎笑得坦荡,应得极快,显然是早就等着了,态度也可谓十分的良好。


然今夏却鼻子一哼,撇了嘴角,漫无目的似的疾走也不曾放缓,依旧是冷冷回道,“大人你想讲就讲,我听得见的自然会听。”


“好。”


陆绎丝毫不在意那阴阳怪调,仍维持与今夏平行的步速,却是一步一脚印,随着他侧转了许久的视线,徐徐图之地往那人儿靠近,像他不紧不慢的嗓音。


“今日北镇抚司没什么要事,我比平日早了一些去六扇门接你。没想到,竟碰上礼部尚书郭大人的孙女从衙门里出来,她与我本是旧识,便过来与我聊了几句......”


“哦~~原来是旧相识啊~~~”


今夏仰着下巴翻着眼,明知道他说话间已站得近至能用手臂轻碰着她的肩,却愣是装作看不见,声音拖得老长,唯抑扬顿挫又十分的明显。


“难怪~!我就说嘛,之前从未见大人与哪个女子说话,有过那般的好脸,原来是老交情的尚书家小姐啊,难怪啊......难怪......”


那故作慨叹的声调,总让人有些梦回当年杭州街头的错觉。


陆绎几乎是要捏紧拳心来憋笑,才不会笑得太过明显。


但他忍了忍,还是选择用十分谦逊的声音回道,“夫人此言差矣,我一向在岳母和菱姨她们面前,脸色还是摆得不错的。”


今夏听罢就是一个白眼,用力“啧”地一声停步,目光愈发凶狠了,“陆绎!!我说的是那个意思吗?”


“不是这个意思?那是什么意思?”


陆绎无辜得彻底,目中洋洋得意般的欢喜却也毫不遮掩,忽而俯身到她的耳边。


“难道夫人......这是吃醋了的意思吗?”


“陆绎——!!”


今夏不忿,使尽全力一推,却奈何陆大人不仅武艺超群,就连下盘都稳得可以,她压根儿就没把人推开不说,双掌的力气还被反弹回来,逼得她自己倒猛地后退了几步,又再被人眼明手快地拦腰抱紧,弄得......好像在投怀送抱一般。


“放开!!”


陆绎揽着她的腰,俯身是笑,“夫人吃醋归吃醋,走路可要当心,别伤着自己啊。”


“叫你放开!!”


今夏更气了,一把拉开他的臂,还特意多嫌弃似的上下拍了拍自己的衣裙,然后凶狠狠地又瞪他一眼,扭头继续走去,边走还边不吐不快似地——


“大人你想得倒美,我才没有吃醋咧!!我只是觉得,那大街上人来人往的,若被谁看见了大人你遇着个漂亮小姐,说几句话就笑得那么好看,只怕......是会毁了你们锦衣卫一直苦心经营的阎王形象!”


“那多谢夫人提醒了。”


陆绎却是什么话都只管往下接,还顺势作出一副答谢的样子,快步紧挨到那风风火火的人儿身边,轻轻一晃,探寻似的紧盯着。


“不过我今日倒也听说,郭小姐遇到了些麻烦,是夫人帮忙解决的?”


“是又怎样?”今夏迈着大步头也不回,“我看大人与人郭小姐相聊甚欢,想必今日之事,她都已经与你细细讲过了吧?”


“嗯,她讲得的确挺细的。”


“那不就结......?!”


然话才半句,她却一头撞进了一个绛紫色的怀里。


那身形极快的锦衣卫,负手之姿未变,人却不知何时已赶到了她的前头,在背光的院墙树影之下,那副天生清冷的眉眼敛着一身飞鱼服的威仪,低头凝望着。


只消一眼对视,小人儿便已耐不住性子,“大人!好狗不拦路!!”


然被言语冒犯了的陆大人,微沉的眼睑下,是像见着了宝贝一般的发亮眼光,却只管细细地欣赏着眼前那张小脸急吼吼、气鼓鼓、想发难又逃不开他阻挡的样子。


怎么说呢......只能说陆指挥使大人,比过年了还要高兴。


毕竟,过年年年有,陆夫人吃一回飞醋倒是少见啊。


“你先别急,听我把话讲完。”


幸而,那兀自喜上眉梢的陆大人,高兴之余,轻重缓急倒也始终拎得很清——


“郭小姐同我讲,她早就听说如今锦衣卫指挥使的夫人并非一般的闺阁女儿,今日一见,才知是如此的爽利聪慧之人。她还说,全多亏了你心思细腻,不仅帮她寻回了丢在绸缎庄里的贴身玉坠,还帮她做足了门面上的功夫,否则,此事一旦被有心人添油加醋地传扬出去,对她此番回京的婚事总是不好的。”


他慢条斯理地说着,似闲话一般的解释,一字一句都很清晰。


尤其最后一句中的“婚事”二字,更是隐隐重了嗓音。


而今夏抬起头来。


那双大眼睛里是意外,轻轻几眨,就引得两弯秀眉也波浪似的拧巴起来,她像个发完脾气才自知理亏的孩子般,透着些呆呆的犹豫。


——就莫名的可愛。


连声音也变得小小的,“...婚事?”


“是啊。”陆绎的回应既清爽又快,“说来,郭小姐的未婚夫婿与我也是旧识,只是这些年一直在西北戍边,你才未曾见过;他们二人青梅竹马,这次是特地为了完婚回京,还说再过几日,宋将军就会亲自将喜帖送上门来了。”


他春风和煦似地讲,好整以暇似的看。


就这么看着那人儿定在原地,听故事般仰着脸对他望来,有种毫无防备的天真。


——这傻丫头。


刚刚还醋得厉害,现在就如此信他了?


那若有一日,他要是真的存心要骗,岂不是分分钟卖了夫人,还能让夫人替他数钱?


不过还好。


这么傻的陆夫人,他可是千金不换的。


陆绎沉沉地垂下眸来,“如何?夫人现在的心情可好些了?”


而这时,被这一问点醒似的今夏,这才闪了脖子般晃了晃眼,有些尴尬、有些老实,又有些八卦地,似乎还有什么想要确定。


“所以......”


“所以。”陆绎语气坚定地接过那话,盯着她微粉的双颊早已了然于心。


而笑意深邃,在眼角眉梢处漫衍。


他却还要故意向前一步,把她逼入廊边的墙角,慢悠悠地说着,“所以,我今日刚好听闻了旧友婚讯,又听这旧友将我家夫人从里到外地给夸了个遍,一时高兴,就笑得好看了些......夫人,可还要为此生气?”


“你......”


今夏自知理亏,却又被迫得无路可退,只得既羞且恼又恨恨地嚷道。


“好...好了哦!我就是一时看错!你不许再笑了!!”


“不许笑?”


然陆绎噙着笑意的喉底却反似往更深处翻滚了起来。


再近一步,呼吸洒下,体温迫近,刨根究底,寸寸紧逼。


他问,“夫人说的不许笑,是什么意思?”


“......”


“是说夫人今日吃醋这事,我不许再笑呢?”


“......”


“还是说,为免夫人日后再吃醋,除你以外,我对谁都不许笑了?”


“你...!!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不要一直强调......”


“不要强调什么?夫人吃醋的事吗?”


“陆绎——!!”


“没关系的,今夏。”


他伸出手来,将掌心覆到她的颊边,还是那么轻轻的,紧贴着,抚一下,就看一眼。


然后嘱咐道。


“吃醋很好,你也只会对我这样......很好。”




Ps. 本文乃【婚后XX】以“夫妻小闲话”为主题的小短则系列第十七篇。

周更继续,Flag稳住!!

本周是陆夫人偶尔難得的一次“真的吃醋醋”~~

但考虑到”绿茶投怀送抱被今夏看到“,还有”夫妻二人怼走白莲花“的,其他很多大大已经写过很多了。

所以我就想换个角度,来点不一样的。

而继【立冬应节甜饼:家法】写过了精打细算陆夫人如何连“有心人送妾上门”都能扭转成“获取情报之机”以后......

若说立冬那次,陆夫人亮家法显醋意是因为大人皮痒非要挑事。


那么这一次,下值出门看见夫君在一漂亮官家小姐在六扇门门口说笑......

重点是,大人竟然对她以外的漂亮姑娘“真的笑了”,而且还“笑得那么好看”......

小捕快这就只能森七七了。

不过当然,怎么看待今夏这次生气的事呢?

你们可以理解为恃宠生娇的陆夫人越来越有脾气了,

也可以理解为陆夫人就是单纯这天脾气不好,忽然使性子......

但有关注这合集的都知道,这个合集里的故事,是【原剧向】而且【顺时许】的。

或许再周更个几回,等到了冬至~~

你们就会发现,【小闲话系列】其实也内藏着一个伏线呢~~~


以上。

读后若喜望三联。

祝周末愉快,咱下礼拜见~~


另一方面,之前承诺在立冬前后完成补档的【收官一周年系列】最后一个主题系列甜饼【元宵篇及其后记】,已经在前几周全部发布完成。

欢迎点击链接收获快乐~

婚后第一年元宵の《好看》:一场盖着棉被进行的“陆夫人美色探讨(含羞羞彩蛋

元宵甜饼后记の《无心向学》:一个疑似师徒play的午后场景(彩蛋含隐藏剧情


在此期间,一直到【二周年联文】之前,绎夏甜饼的周更都会维持

甚至......二周年以后,极有可能还会再继续维持一阵,因为我锦衣的同人文还有坑没填完,而且婚后合集,我还有一个史前的点梗文,和几个考虑了很久的脑洞至今未写(且我还未放弃。


所以,还想继续看【锦衣/绎夏】甜品的,看到我日更原创连载不要慌,小锦我还没打算出坑呢(问题只在于我脑子有没有办法继续而已~


以上。

下周末再见啦~



评论(34)

热度(35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