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ctor如果果君

相信文字的力量。
(曾用账号名Victor如果_8148)

闺秘轶闻| 01

艳美人❌萌小妹

⭕多重反转悬疑

🙇‍♀️原创新崽请多支持




皇贵妃失踪了。


时至上午九点,这个消息已经传遍了月欣集团每一个人的耳朵。


除了李林懋。


她是在九点零三分,端着早餐麦片坐回电脑桌前时,才听说的。


“冒冒,你这都没看见呀?”


涂着新一季口红色号的吉娜,是和她同期进的公司,性格非常外向,消息也灵通得很,这会子忙不迭地凑过来,长刘海的发尾几乎要戳进她的麦片粥里。


“就刚刚!!你顾着在茶水间里看手机,都没发现吧?就刚刚,从那边过去的那几个,都是警察!!听说九点不到就在公司门口了,现在公关部正带着人往33楼去呢!”


“啊?连33楼都惊动了?”李林懋伸伸脖子,把马克杯放远一些。


“小点儿声!”吉娜瞥瞥她,笑了,“瞧你那懵样,皇贵妃是谁你不知道啊?要真失踪了,33楼能不管嘛?”


李林懋扯着嘴角笑了笑。


她一向知道,自己的长相在同龄人中算是偏幼的,再加上平时也不太注意打扮,所以看起来多少有些迟钝的感觉。


不像吉娜,描着精致眼线的杏仁眼带着勾儿似的,“想什么呢?”


“没有......”李林懋声音小小的,“可我记得,江总监上礼拜不是才出差吗?怎么就失踪了呢?”


“啧,就是出差期间不见的啊!”


吉娜说得着紧,回头往入口的方向一瞄,把声音压得更低些。


“前几天新闻不是说,霖州暴雨,水灾嘛?皇贵妃去的就是霖州!现在那边怀疑失踪的报案都有十几宗了吧,我还听公关部说,人就是在水灾发生以后不见的,都失联好几天了呢!”


“好几天?”


“是啊!!”吉娜皱着眉心,像不耐烦,又像切身所感,“所以说天灾人祸啊,真是谁碰上了都一样。皇贵妃平时多厉害的一个人啊,说不见就不见,都这么多天了,还找得回来嘛?”


李林懋却冷不防冒出一句,“这么多天......是多少天啊?”


“什么?”


她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耳后,又再问一次,“我是说,从她最开始失联的时候起,到现在,到底有多少天?”


吉娜愣了愣,用一种莫名其妙的眼神看着她,“霖市水灾是7号凌晨开始的,怎么也有两三天了吧。”


“这么说,发生水灾的当天,就联系不上了?”


“好像是这样。”


李林懋一脸呆愣地眨了眨眼,“那不对啊。”


“哪里不对?”


“是谁去警局报案她失踪的?”


“失踪......一般当然是亲属报的案啰。”


“那就对了。”


“什么对不对的,你到底在说什么啊?”吉娜不耐烦了,蹙起的眉心略略卡住她一点粉。


但李林懋的反应还是迟慢,撅着嘴皱眉的样子,愈发像个睡醒以后还没吃早饭的小孩。


她没有再回话,只是憨憨地笑了两声,双手扒紧办公桌的边沿往前滑了半米,将两人电脑间的加湿器挪得朝吉娜更近一些,把镜子递了过去。


一场晨间的对话,再次在吉娜低头补妆的间隙里淡过。


李林懋这才真的回到了自己的电脑跟前,喝进一口马克杯里的麦片,圆框眼镜的镜片上也刚好映出她刚搜寻出来的霖州最新消息。


“......8月 7日凌晨的特大暴雨,导致市内多处内涝、城郊大面积农田受损,以及局部地区的严重地质灾害......目前接获的疑似失踪报案共23起,其中2起为其他地区的往来人员......受波及之各类霖州对外交通线路持续抢修中,预计未来一两日内全部恢复正常......”


李林懋仰着头,大口把麦片饮尽,对着键盘又敲了几下。


“......本地往来霖州的铁路及航空运输已于9日午后全面恢复,截至今日(8月10日)零时为止,暂未接有市民在当地失踪或伤亡的报告......”


——真的不对。


李林懋的眉头皱起来,歪了歪脑袋。


距离霖州发生水灾到现在,已经整整三天了。


没有一则新闻提起过,当地通讯曾受到过影响。


也就是说,江总监失联,并不是什么暂时性讯号故障的原因。


可就算警察今天早上9点不到就等在了月欣;但同样的,就在今天凌晨以前,警方都还不曾收到过有市民可能在当地失踪的消息。


换言之,水灾发生了三天,人也不见了起码有两三天。


但失踪报案,不过是刚过去9个小时里的事情。


一般来说,家人在外出差,出差的所在地又刚好变成了全国热搜上的灾区,亲属的反应......会这么慢吗?


还是说这个期间,江总监和她的家人其实有过联系?她如今的失踪,是近这一两天里才新出的状况而已?


可如此一来,公关部的口风为何还要说人是在“水灾发生以后不见”的,而且还已经“失联好几天”?她的家人报警前,难道和派谴江总监出差的公司或者有关部门,完全没有沟通过吗?


又或者——


李林懋抿抿嘴,觉得心跳有些加快。


手指在键盘上片刻的悬空以后,她下定决心般咬了咬唇,用鼠标把公司内部的人事资料调阅系统点开,然后,往搜索栏输入了三个字。


“江曼宁”。


却就在按下确认键的一瞬,她忽然想起了几天以前。


那一个寻常得不能再寻常的夜晚,她和她短暂的碰面。


江总监穿着一身干练的纯白色西装长裤,大步迈进了人事部里。


她说,“加购的出行保险签单,交给你可以吧。”


就只有这一句,还有她说这句话时伸出手的动作,以及望来的一眼。


而那个时候,早已经过了正常下班的时间。


空荡而微暗的办公室内,回荡着江总监到来和离开时都同样的,三寸高跟鞋利落而有力的节拍。


那或许,会不会就这样......她将成为这公司里最后一个见到她的人?


李林懋用力地晃了晃脑袋。


刚好,电脑荧幕的资料框里也弹出了一行突兀的空白——


“江曼宁/紧急联络人:(无)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 作者碎碎念分割线 ——————

死心不息,终于决定咬牙挑战。

本连载维持日更,每晚12点前至少一更。

如偶然(竟可)多于一更,会在文章前或后提醒。


女主名字,懋(mào),与冒冒失失的“冒”同音。



评论(33)

热度(1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