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ctor如果果君

相信文字的力量。
(曾用账号名Victor如果_8148)

【婚后XX_夫妻小闲话⑧】降降温

贫穷限制了今夏的想象

富贵助长了大人的贪心




怕虐强忍不追新剧的我,继续自产储粮(让我看看锦衣坑里还有多少人?




一场秋雨一场寒。


但今年的秋雨......不一样?


某只怕热的猫儿提着裙摆冲回房中,一脸气鼓鼓的不耐:什么呀!热死个人了!


陆绎盘腿坐在床帐的内侧,闭目养息,嘴角只轻轻一翘。


——默不作声。


只等那人儿寻不到认同,直接坐到榻前的八仙桌旁:大人!外面好闷啊!明明立秋都过了,这雨却是要下不下的,竟比前些日子还要难受!


陆绎由得她嚷嚷:你可听说过,心静自然凉?


今夏此时正热着,听见这话更不乐意了:大人,你说这话我可不爱听,分明就是各人的体质不同而已!别说的好像我的性子都有多毛躁一样!


陆绎就摇摇头一叹,分明是揶揄:就你这性子,还不毛躁?


今夏:大人!!已经够热了,别跟我抬杠!!


陆绎勾唇一笑,睁眼上下扫了扫她:...这天气热了,夫人的脾气也见长啊?


今夏马上一缩,心里你大爷,嘴上却乖觉:大人说笑了,我哪敢啊......


陆绎松了盘坐的姿态,曲起一膝,朝她招了招手:过来。


今夏眨眨眼,面上浮出几丝狐疑和警惕,但还是乖乖把手放到了他的掌心。


但终于还是如她预期——


陆绎一把将人儿拉近怀里,前胸贴着她的后背,唇角蹭在她的耳边。


今夏挣了挣,自然也是挣不开的:不是...大人,你别......今晚真的热啊......


陆绎就对着她耳朵吹气:哪儿热?


今夏浑身一激灵,使劲去掰陆绎的手:真的不要啦,昨天才......


却没想到,话才一半,那左右锁着她身子的两臂倏忽一收。


——动不了了?!!


刚想开口抗议呢,耳边便又是那低沉的声音,调笑般:想什么呢?这么紧张。


今夏粉着脸,嘴上不说话,心里暗自回嘴。


——这该问问大人你昨天都做了些什么啊啊啊!!


陆绎见她沉默,却是愈发得意了:夫人莫不是在期待什么?


语罢,腾出一臂,拉出她的腕子,便是往下带......


呜呜呜。


陆夫人简直欲哭无泪,却也只能由他引着她的手,往身下探去——


咦??


怎么是凉的??


今夏睁了眼,低头看了看。


陆绎拽着她的一只手按在腿下,掌心张开贴在那丝滑的床铺上。


触手,生凉。


如此,静下心来,细细一感。


这一整个榻间都带着一种微妙的清爽。


仿佛闷热天里的一方凉穴,叫人通体舒畅。


陆绎这才松开她些,将原本侵略性的拥抱变成轻轻的环:如何,现在还热吗?


今夏的眼睛亮了亮:大人,这是什么?这榻怎么是凉的?


陆绎略微侧了侧颌,像是不经意地小幅度扬起了下巴、寻求表扬:我换了新的床席,清竹混了素玉做的,不粘热、不留温,最是凉人。


今夏一脸的新奇:还有这种好东西?!那前些日子大夏天的你怎么不拿出来?


陆绎瞪了瞪她:你体寒,不能天天睡这个。


今夏:那今天......


陆绎长吁短叹:还不是这几天时气湿热,房中不宜置冰,偏偏啊,有人怕热得很,日日拿这个理由拒人于千里之外,迫于无奈,我只好想想办法了。


说罢,还十分故意地眯眼瞟了瞟她。


今夏就努努嘴,不说话。


大人这还委屈上了?


这天气闷热实在难受,而且,她昨天不都已经尽力而为了嘛......


可是陆绎的眼神偏不放过,就这么毫不遮掩地盯着。


盯着看那满是嗔怪的小脸,一副不服气又不好辩驳的小样儿。


又有一层红粉在双颊上漫着,层层晕染到耳边。


而怀抱虽松了许多,小人儿仍圈在呼吸可及的眼前。


陆绎悄悄放松挺拔的肩背和后颈,一下子靠了过去。


今夏反射性地弓着身子一缩。


他便将整个人的重量都倚到她的背上。


今夏:大人,重啦......


陆绎就笑了笑:重吗?


说话的时候,他在她的背上抬起头来。


蹭着似的。


下巴划过纤细的背脊,勾到她的侧颈,像一路用挠人的指划进她的心。


陆绎把脸埋进那小小的颈弯里,呼吸半沉地说着:重吗?我不觉得。


今夏嘟嘟囔囔:我觉得!你起来啦......


陆绎绕在她身前的双臂反而圈得更紧了,像是耍赖:不想起来。


今夏的眼珠转了转:......那你想怎么样嘛。


陆绎只是笑。


盯着那人儿的侧脸,不说话。


拥着她的臂却刻意往上一收,刚好停在那肋骨的三分之处。


绵软之下,纤腰以上。


刚刚好环在那儿。


紧紧地。


不上不下,不进不退。


仅指头隔着单薄的寝衣隐隐摩挲着。


——你说呢。


如今,是专程为陆夫人备妥凉榻的夫君来讨赏了。


她还能怎么办?


从了呗。


今夏略感无奈地心疼了一下昨夜已没睡够的自己,终于还是沉默下来。


陆绎偏偏像是连她这份心思都猜到了,只伏在她肩上好心似地安慰道。


“别担心,至少今晚......不会那么热了。”




Ps. 本文乃【婚后XX】以“夫妻小闲话”为主题的小短则系列第八篇。

写在立秋之后、处暑之前,二十四节气所指“一场秋雨一场寒”的时节。

而我所在的地方,最近也是每日一场午后雷阵雨。


雨水是一种天意。

灌溉庄稼、积攒水库,是民生;暴滥河川、淹没村舍,是民难。

看新闻祈祷祝愿的同时,忧心或伤感的生活若还在,也要记得给自己适时的一点甜。


同时,这也是我自己都意外的,无预期忽然生产出来的一个小甜饼。

没什么情节,就腻腻歪歪,甜甜蜜蜜。

小闲话系列大体如此,就是看绎夏的甜蜜,做我自己的柠檬精。

然后也顺便问天:到底何时赏我一段陆绎这款的神仙配对爱情?


有兴趣的话,也开放竞猜:“昨天晚上”到底发生了什么?

(只要适当低调示意,别虎狼得我评论区直接被苹果就行


以上。

时已入秋。

秋老虎期间,昼夜温差渐大,小心别感冒~~~

愿大家晚夏先秋,生活也如多变的天色一样多彩。



在此顺便安利,814【七夕联文-仲夏绎梦】 的各篇作品(排名不分先后)

 @叶拥墨 《城》 既应景七月(?、又应节七夕的一篇。令人拜服的脑洞,层层铺垫,结局的到来充满紧张的心跳声;但所幸有神仙CP的爱情魔力,纵是不幸坠落人间的魔头,也唯有被这至情携手所破,至此将息。


 @写绎夏文的老阿姨(绎心) 《将军在上》 巨细无遗的先婚后爱全过程,几乎如同以短篇幅连载串联一场相知相爱的叙写,穿插在家国天下的疆土战场与君臣制衡背景中,是大义,也是深情。


 @归暖_ 《浮舟》 人生一路浮舟过,回首仍是少年身。陆绎视角的回望,谁又能想到那从腥风血雨和波谲云诡中胜出留下的锦衣卫,回望旧时,会是这般的坦率、真挚而无憾无悔?他这一生或许错失或慨叹过许多,很幸运,遇到了对的人、最适合他的人,像暗夜久行终见天光,回望一路,全是曾经同行的庆幸。


 @德音不忘 《十年心》 旁人的眼来道哀伤,淡愁总不及心伤人真切的万一。用自己的双脚重踏当年路,再热闹的风景终归少她一人。此文大虐,强力推荐,但更强力推荐,看前先吃颗护心丹。


 @阿别 《关于翻身这件事》 全方位甜入肺腑的校园恋爱,超活泼同学夏在超温柔同桌绎的套路下,谈的一场超级可爱的恋爱。论校园青春最坦率互助友爱上进的模式,这版平行时空里的绎夏,可堪典范了!!


 @快乐三万天 《剧本杀我袁今夏》 双向暗恋,清冷绎憋不住的不停靠近,今夏惶恐中不得不确认,喜欢月亮,或许......还真的可以考虑为此就往月亮一奔。


 @是EE啊 《一罡风》 心魔自是心上意,修罗亦有慈悲心。起承转合架构完整,并兼具思考意念的仙侠故事,层层波折惊险不断,无需粘腻甜言,却全是浓厚情义,如同大电影质感的叙事文笔,作者大大诚意之作,而且~~结局包甜!!


 @阿闷阿浅一棵葡萄树 《失忆后我终于脱素入糊了》 演艺圈最令人艳羡的潜规则,带着幼时回忆来靠近!心机绎沉得住性子步步为营,莫大野心,将剧本及自己人生的女主角一举攻陷!


 @田八一 《接个吻,开一枪》 风格电影般的画面感,越淡却越是暗潮汹涌的相信与期盼,在各种谎言、伪装、撕扯、对立与危险中依然找到彼此,这世上有些人是命定,那种如同上天说好了的相守,即使曲折也奇幻,也会回到身旁。


 @养肉肉 《馋死鬼》 集搞笑、心动、荒唐、恐怖(?)于一体的一次劫后余生,不可错过,尤其是劫后余生后陆阎王轻松被“搞定没脾气”的样子,甜死个人。


 @出征未归人 《心动循环》 穿越对照,心动心伤,曾经的双箭头,后来怎么变了?......到底怎么变了?变了多少?会在一起吗?什么时候在一起?在一起以后会怎么亲亲抱抱?求作者大大一定要写完啊啊啊。



安利完第一批【七夕联文-仲夏绎梦】的作者及作品,

顺便厚脸皮也推推我凑热闹在同一天发布的七夕贺文-太阳雨


也希望大家看完大佬们的七夕联文作品以后,有时间也可来看看我的文文~

如看后喜欢,也请帮我帮我点个红心蓝手吧~

爱你们~~

周末愉快,啾咪😘❤



评论(79)

热度(689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