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ctor如果果君

相信文字的力量。
(曾用账号名Victor如果_8148)

【婚后XX_夫妻小闲话⑬】驯猫

⭕夏猫猫呆萌好调教

⭕偶然的迟钝是对某人的绝对信任




近来,陆绎察觉,今夏似乎在尝试一件事。


——驯猫。


是的。


不是“逗”,是“驯”。


初时听说她这想法时,还一度无语到失笑:今夏......这是猫,不是狗。


今夏却努着小嘴,不以为然地扭扭头:大人先别急着下定论嘛,都说野猫是最有灵性的,驯不驯得成还不一定呢。


而陆绎听了这话,嘴角便是一勾,像是想起了什么,又像是想到了什么,低头再看一眼那正蹲在地上“驯猫”的小人儿......


驯养好的......野猫吗?


——有点意思。


于是,又不动声色地开了口:那就说说,你想把这猫驯成什么样?


但今夏其实没有太大的图谋:大概...就是让它知道去哪里吃喝拉撒,还有晓得知道洗澡的时候、爪子不能乱挠,再来,教会它什么东西不能抓、不能咬,另外......


讲到这儿。


蹲在地上的陆夫人忽又嘻嘻一笑,像肚子里咕噜咕噜地憋了什么坏话,消化了好一会儿,才不吐不快地补充道:...另外啊,它要是够聪明呢,最好还得学会察言观色、夹着尾巴做猫,知晓这陆府里头啊,哪位阎王的脾气甚是不好.......


边说,边还有意无意似地用眼角的余光往他这边瞧了瞧。


——可以啊。


都敢指桑骂槐了,看来陆夫人最近的胆气又增长了不少。


但陆绎仍只是笑笑,对她这话里话外的揶揄、也难得好脾气地照单全收,只是顺嘴似地丢出一句:...这么听起来,夫人驯猫,也没什么意思啊。


今夏便小小地“切~”了一声:那不然大人你说,怎么样才算是有意思?


陆绎就又瞥瞥眼,作出一副轻描淡写的样子来,手指在二郎腿的膝上轻轻几敲,卖关子似地说道:野猫嘛,要求也不能太高......


今夏:所以呢?


陆绎抬起眼:所以最起码也该做到...”你叫一声,猫便晓得乖乖过来“...这才对吧?


今夏却是一听就直接站起身来,将刚刚才听过的话原封不动地还了回去:大人!你这要求还不高啊?这可是猫,不是狗啊!


但陆绎不以为然:所以呢?


今夏小腰一叉:所以?刚你自己也说了,猫狗天性不同啊大人!这猫就算和人相熟了,主人唤一句,那过不过去、可是全看心情的,哪能像狗那么听话呀?


可陆绎还是笑,依旧老神在在的样子:谁说不能?看怎么训练罢了。


今夏就真不信了:大人,你养过猫吗?还是你见过哪只猫,还能听话成这样?


而至此,陆绎才眉心一挑。


用眼光上而下、下而上地将小人儿几番打量过后,终于说道:...我见过啊。


今夏不信:真的?在哪儿见过?什么时候?


陆绎笑得隐晦:想知道?


今夏瘪瘪嘴:大人......怕不是在诓我的吧?


陆绎不置可否:你说呢?


今夏愣了愣,似乎又有些信了,叉在腰上的手也跟着放了下来:真的假的啊?大人你真见过?...猫能这么听话?......怎么训练的啊?


但陆绎仍是不答。


鼻息间哼笑着,伸出一只手来,向她招了招:今夏,你过来。


今夏被这么一唤,还没有得到确切的答案,但眨了眨眼......


然后就过去了。


小短腿快快地两三步,乖乖巧巧地站到他跟前。


也没急着追问,就只是站在那儿,看着他。


陆绎的眼底却笑意浓厚。


也不知他在笑些什么,侧起下巴,深邃的目光又再上下来回地轻抚过她。


接着抬起手来,指节朝内一收:再过来一点。


今夏蹙了蹙眉:嗯?


嗓音里轻轻的一声,她是不解,却也好奇。


但终究也没急着追问,只是听话地又再向前迈了一小步。


一小步过后,今夏轻柔的裙摆已经能依依稀稀地碰到他的膝头。


可陆绎还是没有说更多的话。


只是又再定睛看了看她的脸,又道:再近一些。


今夏是整个好奇心都被勾起了。


——怎么?


难道这训猫的技能,还是锦衣卫的什么独家秘技不成?还得用悄悄话来讲?


还是说,锦衣卫驯出来的猫,能像信鸽战马猎狗一样,涉及到各种关窍用场?


今夏眨眨眼。


到底还是没有问出声来,腰一弯,小脸便近近地凑了过去。


可直到这个时候,阎王的声音才从耳边传来。


低低地。


透着热,透着得意,也透着调笑。


——倒也没有说出什么旁的话。


只是言简意赅,又意有所指地在她耳边说道。


“你看,这不就一叫,就乖乖过来了吗......小野猫。”




Ps. 本文乃【婚后XX】以“夫妻小闲话”为主题的小短则系列第十三篇。

那什么~

我不确定我这篇有没写出我自己想写的意思啊,所以容我稍微解释一下。


简单地来说,本合集前文的七夕贺文《太阳雨》和七夕后记的甜饼《有猫》中,为陆府新添的萌宠角色灰猫小肥再度参与客串了。

而本次小闲话的内容背景,讲的就是今夏这些日子正在尝试执行针对猫崽小肥的训练计划。

但是,从她口中听到了“驯养野猫”这样的想法,却让大人起了恶作剧小逗一下媳妇的心思。

于是。

大人先是装作揶揄陆夫人驯猫驯得很没追求,继而,就在勾起了今夏的好奇心以后,言之凿凿地表示自己能将“野猫”训练得顺服、听话又懂事乖巧。

今夏一开始也是不信的。

毕竟多数的猫,都比较有脾气,这是物种的天性。

只是大人这么说了,今夏不知怎的,也就开始将信将疑,到后来,甚至变成完全默认了这个可能,而只是纯粹好奇起这”驯猫之法“来了。

然后,就这样——

在她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今夏便已经有如一只“顺服、听话又懂事乖巧的猫”般,完全......在依照陆绎的指令......行动了(而且重点是,她自己还没感觉.......


换句话说。

从大人叫“今夏,过来”的时候开始,他其实就一直是在示范给今夏看......他是怎么驯的猫,他驯的又是哪只猫。

——而今夏。

就是大人口中的那只“叫一声,就知道乖乖过来”的“小野猫”。


以上。

这样你们应该有get到我这篇的意思吧?

If so, please tell me U get it, babie!!!

另外,顺便感谢一下给我这篇灵感的养猫人 @会轻功的橘子夫人 


PS中的PS.

额外坦白一下。

这个礼拜我真的忙晕了,身体还没调养好,新打了疫苗,又晕乎乎了两天,而且接下来的整个周末都要大加班......

所以原本预备新写了在这周发的一直担心周末结束以前来不及完成,好在,忽然发现文件夹竟然还有一篇秋天就写好的存稿(就是这次这篇《驯猫》)还没发布,所以这礼拜就先发出来撑住我的周更flag了✌

(这次是较简短的一篇,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哦·~


另外,月末顺便预告一下12月的更文计划

12月第一个礼拜开始,连续三周的周更,会内含关联。

目前预估【冬至大甜饼】应该会是久违的长篇幅,希望到时大家都来康康~

此外,就敬请期待我们月底的跨年【锦衣开播二周年联文活动】了,也期待大家到时候的多多支持~~!!


同时这边这边特别公告说明一下。

我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参加老福特的#元气故事大赛#(虽然还未筹备出什么成功),但未来一两周内,或许会有不到50%的可能,这个账号可能会开始日更发布原创连载

但是!!

承诺好坚持到二周年的【锦衣周更甜饼】不会停!!!

(所以还想蹲甜饼的各位,如果发现我忽然开始日更别的,不用急着取关,收藏这个合集,或者每个周末进来这个合集看看我就OK


以上,望周知。

我感觉我12月要累死,如果哪天我什么都不更,可能就是有生命危险了......救命哈哈哈哈......哈



评论(37)

热度(2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