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ctor如果果君

相信文字的力量。
(曾用账号名Victor如果_8148)

【七夕节贺_后记】有猫

⭕论陆夫人日益精进的话术

⭕论陆大人日益无效的家规




笑笑闹闹必读前文👉 太阳雨(6.5K+




陆府不许有猫。

在今夏刚嫁进门,有次巴巴地抱着一只胖橘猫,对他眨着明眸大眼,疯狂暗示的时候,铁石心肠的陆大人......就这么说过了。

后来今夏问过,“为何?”

陆绎没有回答。

只是再后来,好奇心一贯极重的夫人也没有刨根究底下去。

彼时,正是新婚燕尔。

偶尔遇到不好答、或不想答的问题,陆大人总有轻易、就能彻底转移开陆夫人注意力的办法,且屡试不爽,且其乐无穷。

可是如今......不一样了。

成亲一年多。

今夏还是那个今夏,陆夫人却远没有从前那么好诈。

上回在林子里救回来的野猫,灰浅绒毛的一小只,煞是可爱,分走陆夫人许多关注不说,还成天团在那人儿的怀里各种卖乖。

蜷在腿上,窝在胸前,尾巴一卷一卷地绕着今夏的手臂。

有一天,还让陆绎看见。

那猫儿扒在今夏的肩上,转过头来,伸出舌头,舔了舔她的脸。

“今夏,这猫......你预备什么时候送走?”

问这话的时候,陆绎就坐在厢房床榻的跟前,抿着一杯清茶,坐得腰板直挺,仿佛在与她商量什么极为认真严肃的事情。

可那个时候。

沐浴后的今夏,刚懒懒地抱着同样刚洗过澡的猫儿,钻进被窝。

她将小猫搂紧在胸口,拿一张小小的毯子,一下下地轻擦着猫儿濡湿的短毛。

眼神,不时地朝他瞄了瞄。

......又瞄了瞄。

“怎么?”

陆绎品着口中清茶,若无其事地翻了翻喉头,“不想送走了?”

今夏嘟着小嘴,声音已是撒娇,“我想养......不可以吗?”

陆绎不说话。

今夏也不说话。

一时静静,小人儿的小嘴越撅越高。

猫儿却在安静中转了转头,舔了舔自己的爪子,“喵~~~”

“嘘——别叫!大人他不喜欢你呢!”

今夏软了嗓子,用孩子般委委屈屈的语气,十分话里有话地道,“小肥啊小肥,不是我心肠硬,也不是我不心疼你,只是这陆府到底是大人当家做主的,阎王要猫三更走,我也不敢留你到五更啊......”

陆绎听了这话就是一声嗤笑。

连猫的名字都改好了,陆夫人哪一点像是个会乖乖听话把猫送走的样子?

只是,阎王毕竟是阎王。

既担了这名头,自然也不会轻易松口——

干脆就顺着她的话,“三更太赶,倒也不必这么急,一两天内送走就可以了。”

“大人~~!!”

今夏看他故意装傻,小脸一皱,声音也急了,“你真的要送走小肥吗?你看看,它还这么小,伤也是最近才刚好的,你这样......未免有些残忍了吧!”

“残忍?”

陆绎二郎腿一翘,眼神轻飘飘,“我可是锦衣卫,不残忍,你还想怎样?”

“......”今夏被噎得无话,只能揣着猫、瞥着嘴,凶狠很地瞪着他。

——那架势。

倒有些野性难驯的模样。

刚好落在锦衣卫的眼中,总让人觉得份外手痒。

陆绎就勾了勾嘴角,指尖在二郎腿的膝上轻轻几敲。

然后那眼神便是一个弯绕,由低至高,从榻边扫至床脚,沿着床上铺开微乱的被褥,寻着松软的薄被下,隐隐约约,勾勒出某个小小的身躯的线条。

“......”今夏忽然就红了脸。

她认得那眼神。

于是小嘴一抿,亮闪闪的大眼睛便勾勾地看了过去。

一看,果然——

那坐在窗边的阎王,噙着三分笑,也在勾勾地看着她。

今夏心思一转,麻利地将腿上的猫儿用小毯裹好,挪到一旁。

被子一掀。

陆绎的二郎腿就跟着放了下来。

她走过去,安安静静地。

手指刚触到他的肩,那人的手就已经绕到了她的后腰上。

今夏此刻是一副软乎乎、好欺负的小媳妇模样。

身段盈盈,再朝前两步。

指、到掌、再是臂,缓缓圈上陆绎的后颈,轻轻软软地一坐。

就坐在他的腿上。

身子软软地斜靠着他的胸膛。

而他享受着她的柔软。

后腰的大掌往里转了转,指节抚着平坦的腹部,掌心贴合着侧腰的曲线。

今夏并不急着说话......倒是越发的知情识趣了。

很好。

陆绎轻轻笑了笑,喉头不经意似地一哼,呼吸萦绕在她耳畔。

小人儿的脸颊是一小团粉嫩的软肉。

他用鼻尖轻轻地划着,还能闻到一股带着淡淡热气的香。

除此之外,便是空气里的安静。

陆绎很耐心。

静听着安静的夜里,灰白色的小猫在榻上不时发出一声慵懒的轻叫,而他的猫儿则压着略显浮动的心跳,眼睛滴溜溜地在转。

良久以后。

今夏终于用温温的嗓音开口。

“大人,你还记得......那年在扬州吗?”

——哼,切入点不错。

陆绎不动声色,眼底是笑,下巴一抬,鼻尖就蹭过了她的唇角。

然那态度却只管装着不知道,“嗯?”

今夏一见他这反应,果然就撅起嘴来了,“大人你忘喇?当年在扬州查修河款,你曾有次叫我大晚上的一个人去那周显已的府里待着,还说,要我待到听到两声鸡啼才能离开,你...不记得了?”

似是而非,“有点印象吧,怎么了?”

今夏就哼了哼鼻子,很失望似的,“我就知道,大人不记得了。”

陆绎还是笑,“当年的什么事,你先说。”

今夏便趁机推开他些,样子看着像有些小脾气了,嘀嘀咕咕地说起着,“那时候,我本是一人待在楼中,可后来大人来了,让我出去会合,却偏巧就下了雨,我没带伞,赶去路上的时候,还顺手捡了一只淋雨的猫......喏!!”

她伸手一指,往那榻上灰绒的小团抬了抬头。

“就和小肥一样,当年那只猫也是这样浅灰色的毛,后来,我还给它改了个名字,就叫‘肥仔’,还带回官驿养了好一阵子呢!大人你...真的都不记得了吗?”

陆绎不语,顺着今夏的手指往榻上看去。

眼光去往来回。

落在那猫上,又落在她脸上。

落在那人儿水汪汪的、故作委屈失落的眼中。

看见的,是数年前的一晚。

那一晚的今夏。

抱着一只湿淋淋的小猫,在阴黑的夜雨中,睁着明亮的眼,嗓音又清又亮。

雨那么大。

他撑着伞。

她却没有再进一步,只是站在那儿,淋着雨,站在离他的伞不远不近的地方。

一句一句地报告着调查的进展。

然她怀里的猫却一声一声地在叫着,惹人心疼。

于是,也不知怎的。

那年的他,就将那一晚的她,收入了伞下。

而雨那么大。

他只是偶尔用余光,看了一眼身边的人。

可谁知,目光一偏,伞也就偏了。

心也一样。

只是......到了现在。

那后来又叫他偏心了多年的小人儿,却仍不知他当时所想。

“大人~~!”

今夏的声音糯糯,圈着他的脖子,还在软声软气、卖乖卖惨地求着,“大人,虽然你都不记得从前的事了,但我时真的觉得,小肥跟当年那只猫长得好像啊,你就让我养着它吧,好不好嘛~~”

陆绎的眉眼里全都是笑。

素来板直的腰背被怀中软软的小人儿摇得是一晃一晃,目光也上下摆动着。

忽然臂上一收——

“大人...?”

阎王的五指轻嵌着侧颌与颈,将那小脸拉近到嘴边。

湿热的呼吸烘着,他的嗓音隐隐有几分较劲,“想我答应你?”

今夏点了点小脑袋。

“冤枉我,还想让我答应吗?”

今夏眨了眨大眼睛。

“不明白?”

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。

陆绎便笑了,沉着气息,凑近小巧的耳尖,“谁说我不记得的?”

“??”

他的嗓音里全是调侃,“只不过我记得的是,以袁捕快当年的豪情,给那野猫取的名字好像不是叫‘肥仔’,而是叫他‘死肥仔’......才对吧?”

他说着。

用那往日取笑她不学无术时的气性,从鼻息中哼笑出几声。

“大人——!!”今夏这才反应。

却又被陆绎一把制住,“怎么,我记得不对?”

“......”对是对的,但大人的记性大可不必好成这样!!

“那就是了。”

陆绎满意地点了点头,目光垂落,又重新落回到她因不忿而高高撅起的小嘴。

而他其实也是知道的。

知道自己对于陆夫人的要求,一向心软。

只是心软之余,阎王的规矩,也不能免俗地要讨价还价一番。

“那么,问题来了。”陆绎笑着。

轻轻将那香嫩可口的颊肉捏在手上,提出了这夜最关键的一问。

“刚刚,有人冤枉了我,却还想让我答应她的请求...夫人你说,像这样的人,我该拿她...怎么办呢?”


......


......


......


后来,那一夜。

一半是谄媚,一半是惩罚。

但无论如何。

小灰猫总算是得到了陆阎王的允准,可以在府中安心地住下。

只是为此......经历了许多的今夏,在好不容易缓过劲来、气喘吁吁地靠在陆绎的臂弯中时,到底还是忍不住,悄咪咪地抬起一双眼,扑闪闪地眨了又眨。

“有话想问?”

陆绎的声音在被窝中懒懒,漫不经心的眼睑垂下了三分。

然今夏的小嘴抿了又抿,双瞳转了又转,最后肩膀朝后一缩......像有些害怕。

陆绎便笑了,收了两臂,将人重新揽回来抱紧,“问吧。”

他鼓励道,略略一顿,又特意补上一句。

“...放心,很晚了,不会再追究你的。”

然今夏听了这话,红晕未散的双颊、马上就又重新热了起来,拧着眉心往他胸口捶去,又是好一阵打闹,才终于讷讷开口。

“大人,你为何不想留下小肥啊?”

陆绎的语气淡淡,“我说过,陆府不许有猫,你忘了?”

“我记得,可是为何啊?”

“...你猜。”

今夏又默了默,“大人,不喜欢猫?”

“错了。”

陆绎的笑在呼吸中盈满,那呼吸,暖暖地吹着今夏微乱的发。

他说,“我喜欢猫,一直都喜欢。”

“那....?”

可那之后。

一整夜,她都没有再听到其他的回答。

只有呼吸声,和呼吸之间秘密的交换。

陆绎又在细碎绵长的余韵中,睁开眼,朝那神色迷离的人儿细细地看了看。

粉嫩的颊,眯起的眼。

——简直,就跟只小猫一模一样。

是的。

陆绎喜欢猫。

一直一直,都特别的喜欢。

可他却唯独不喜......自己最心爱的猫儿,被其他的野猫缠上。

只是这话,不管今夏如何问。

他都绝对,不会回答。




Ps. 祝好大家,九月如期而至,中秋连假正式开启。

一年的时间走到这里,随着学生们的全面开学,集美们为爬墙为某王的泪流成河以后,近日......似乎又开始纷纷为某教授魂牵梦绕。

但没有关系——

锦衣的万千个小宇宙里,总有我这样不肯认输的甜文写手,还会写下绎夏无数或腻歪、或甜蜜、或逗趣的美好时光,只等大家随时回来看看。


这次这篇,是我今年发表的七夕贺文《太阳雨》的后续。

主要......算是讲述了陆府如何终于收养了一只猫的故事(?

爱吃醋的大人,不愿有猫分走夫人的注意;却奈何太过喜欢夫人的讨好,最终也只能把这只争宠的小猫留在了府上。


而至于“死肥仔”一说,实在是有原剧第10集剧照为证。


如今。

我既要写到今夏养了一只跟当年的“死肥仔”十分相像的小猫,那改名“小肥”,既纪念了曾经、也稍微文雅一些,应该也还算合情合理吧哈哈。

与此同时,在此也再次感谢 @碗瓢盆的锅 之前送我的礼物,给了我更多写下“猫”故事的灵感。

也感谢上个月里, @初夏心晴 和  @锦一下 对我的打赏。


接下来的日子,绎夏的故事在我这儿似乎还有很多的琐碎甜蜜可以继续,【小闲话】依然会不时冒出,新加入的陆家萌宠“小肥”也可能会再登场。

毕竟,锦衣同人应该也会是我未来几个月最大的消遣了。

这几天,也还在码字,如果顺利,中秋节当日争取再应节一篇。

另外,国庆连假如果发文顺利的话,应该还会有【类驾驶指南】甜饼出现。


以上。

实力墙头相继耸立,坚持产粮实属不易。

本篇全文3.4K+,还望看官欢喜~~


还盼各位集美读后若喜,也千万别忘了动动手指头,给我动力哦!

(啾咪





评论(48)

热度(41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